close

在升學制度下,我的個人想法、意見早就從稜角慢慢磨平了,太容易地跟隨潮流,卻不知道究竟真正喜歡的是什麼,好像除了成績、桌球以外,沒有多餘的能夠拿來說嘴了,但上了大學後,世界突然開闊許多,基本的除了穿搭,也遇見了不少有想法、令我嚮往的人,努力加入了一個團隊,在徵選的過程中,僅僅不到一週時間,卻在我心中留下了不少震撼,原來這就是未來所要面對的競爭,還好我才大一,還好現在開始準備還不遲,探索自己不是件容易的事,有人花了一年,有人花上了一輩子還是庸庸碌碌,未來像是顆水晶球,濁濁的卻又閃閃發亮,期待我有實力的那天,拿起一塊布,擦亮它也擦亮自己的雙眼。

 

想要寫部落格的初心是因為,覺得自己生活太過平淡,應該多點書籍、電影、旅遊來點綴,唯有深刻的記錄下感受,才能在腦海底留下一道痕。如同白先勇先生曾經說過的,他寫作的目的在於,「希望寫出人們心中的想法」。生活中有太多感受五味交雜,卻不知怎麼表達,偶爾讀到某字某句,心中被震了一下,好像有人真正明白你的想法一樣,這大概就是文學的魔力吧。最近最有感觸的是三毛所說的「心若沒有棲息的地方,到哪裡都是在流浪」,完全的說白了我上大學的一切感受,明明不是個自閉、安靜的人,卻覺得每個校園角落都顯得格格不入,僅有宿舍是唯一喘息的空間。希望部落格成為生活的其中一道出口,並督促自己多涉略文學、電影方面,持之以恆後,也希望有那麼一天的我,可以鼓舞到其他和我一樣的人,曾經盲從卻又想要改變,又或者是我的文字觸動他人,引發共鳴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人生
    全站熱搜

    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